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义工刘若英做客中欧----身体力行 快乐公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欧国际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9日晚,中欧上海校园,由中欧校友会、中欧校友爱心联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身体力行快乐公益----中欧爱心志愿者大聚会”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石化厅举行。“捡回珍珠计划”义工----刘若英在现场与爱心校友代表一起分享了身体力行做公益的快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石化厅3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中欧校友爱心联盟秘书长罗念慈(AMP06)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副理事长汪灵江校友(EMBA06)首先发言致辞,为大家介绍了中欧校友爱心联盟俱乐部的发起和近三年中丰富的慈善活动。并号召校友加入俱乐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朱晓明院长在致辞中谈到:在培养中国商界精英的同时,中欧也在孕育着社会责任和爱心的学院精神。成立于2008年的中欧校友爱心联盟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实现公益理想的平台。2009年,爱心联盟选择与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合作,为中欧校友引进“中欧珍珠班”慈善项目。2010年,中欧爱心校友捡回220颗“珍珠”,帮助孩子们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与此同时,中欧校友爱心联盟也组织了许多公益踏访活动,从中体会 “慈善是一种生活态度”。致辞结束后,朱晓明院长为中欧校友爱心捐助者代表颁发了爱心证书。

  随后,朱晓明院长向刘若英赠送了具有中欧特色的礼品,并签字留念。

  朱晓明院长赠送礼物

  刘若英动情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捡回珍珠计划”的经历和感悟,她表示:“今年三月的甘肃探访让我看到希望,知识改变命运。因为透过我们的捐助,能够有更多孩子获得受教育的机会,他们未来的命运能有不同。他们受了教育,未来能成为这个社会的中间份子,带来更多人生活的改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他们的慈善活动,我希望在参与的过程中了解计划的内涵,然后再决定要如何捐助。这是让我能充实地往前走的方式。每次准备要完全投入到工作之前,我除了会休假在家好好陪家人外,也一定会去一些地方探访,这样会让我在面对工作之前,心里感到踏实,我也会持续做下去。”

  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张君达理事长介绍了“珍珠计划”。张理事长表示在五到十年之后,在自己做不动的时候,相信中欧校友会把“珍珠计划”做下去,做得更加精彩。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案例中心主任刘胜军从经济学的角度剖析了慈善捐赠活动。早期参与珍珠生计划的中欧校友爱心志愿者严肃 (EMBA02)和周元 (MBA09)则以亲身经历谈了慈善的心得。有30多位考到上海各所高校的珍珠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张萌作为珍珠生代表走上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现场气氛再次掀起高潮。

  讨论现场

  身体力行快乐公益,只有亲身参与,才能享受到助人的快乐。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够投入慈善事业,共同“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

  刘若英甘肃“珍珠”探访微博直播故事节录:

  l. 在会宁有一个珍珠班的学生,她家有六个兄弟姐妹,父母以打零工为生,她是家里的大姊,所以每个月珍珠班提供的生活费,她会留给家里生活用,那她要怎么生活呢?她从家里带12个馍到学校,整个月就喝水配馍,就为了能念书。这是珍珠生。

  2. 看见后面崎岖的山路吗?那是王娜同学每天摸黑上下学的路。我问他"觉得苦吗?"她用极为愉快的语气说"为了读书,不苦!"她想当医生,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3. 我跟爷爷说:一起拍照吧!他对着相机说:这是啥?他有五个孙女一个孙子。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家里的壁纸是用孙女满满的奖状贴的。他说本来只想孙子可以上学,因为家里实在穷。但因为珍珠计划,让孙女也可以受教育。他说他86岁,他很开心。

  4. 陪着孩子走几趟山路就把我累得不行了。风沙很大,路途很远,孩子们想念书的心却如此坚决。与他们道别时想"何时才再见他们?"我相信很快。等他们考上大学,等他们自力更生时,也许会在某个城某条街角,不期而遇。那时会是多美好的场景啊。珍珠计划会持续进行着,我们各自的人生旅途也继续地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