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锡明:未来十年中国财富管理占金融市场比例逾1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黄骏 选稿:陈珠还

  东方网记者黄骏5月20日报道:在今晚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专栏)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的财富管理在金融市场上的比例至少占到15%到20%,这对于上海在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牛锡明指出,中国经济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人均收入已经达到4000美元,老百姓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后对于这些资产的管理有着强烈的需求。同时,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当中,财富管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解释道,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得越好,规模做得越大,对于产品的需求就越大,产品的交易度就会越广。而这种产品的交易,反过来也会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可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与财富管理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为此,牛锡明预测,在未来十年,中国的财富管理在金融市场上,比例至少占到15%到20%。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要到2020年基本确立,所以财富管理会对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