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阳卫民:第三方支付牌照犹如情侣结婚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5月20日报道:随着央行即将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消息日益密集,这个话题在今天举行的浦江夜话第七场得到了媒体的接连发问。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对此从容应答,更是将第三方支付牌照比喻为情侣之间的一张结婚证,“重要的是爱情,而不是这张结婚证”。

  针对网络上“下周一中国支付结算中心成立时要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消息,现场众多媒体都希望提前获悉首批牌照的名单,却没想到欧阳司长不仅“卖关子”,且表示“我知道大家对牌照非常重视,实际上我觉得不重要”。

  在欧阳司长看来,无论有否牌照,这个行业的企业和机构都干得很好,发展也很快。因此,大家不应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是否有没有牌照,而应集中在如何继续往深度和广度发展,如何更好地去满足企业和消费者对支付服务的需求以及如何在激烈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

  东方网记者看到,欧阳司长还在现场安慰大家“不用担心”,“大家不用考虑太多、忧虑太多,只要符合法律规定,我想没有任何人会做那些阻碍,不发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