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晓明:上海发展第三方电子支付要赢在起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蒋泽5月20日报道:今天晚上,在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第七场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表示,第三方电子支付是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共同孕育的“幸运儿”,但做大做强,上海还应做好功课“赢在起点”。

  朱晓明表示,要赢在起点,必须严格市场准入。他说:“人民银行已经发布了2号令,颁发了一批第三方电子支付准许营业的牌照,这些企业就可以率先做起来。”此外,还要建立可靠的动态监管机制,采用先进的非现场监管手段,构建起全面的业务数据的统计体系,必须依法处罚违规行为。朱晓明强调,没有出台的信用评估相关法规,应该尽快制定。

  朱晓明还认为,政府部门应当出台一些政策,以激发第三方电子支付。他说:“在税收上,可以参照软件技术先进性企业政策来支持第三方电子支付,并且根据国家税收改革的步伐给予调整,力争形成有利于第三方电子支付的发展制度环境。”此外,还要建立健全准入退出机制以及鼓励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