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磊:外资在华机构对中国金融体系改革作用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黄骏 选稿:陈珠还

  东方网记者黄骏5月20日报道:“在基金行业初期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叫做公司治理,我们的公司治理当时就是证监会给我们一个范本,我们填一下,董事长是谁、总经理是谁,基本上抄着范本过来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以国内基金行业为例,指出国外机构在理念和机制方面对国内基金业影响深远,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洪磊说,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已经达到国内基金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他们既改变了基金公司的治理又改变了内部控制体系。从2002年开始,基金公司在学习、开放过程当中建立了完整的内部控制体系。特别是合资基金公司很多外方都是上市公司,他们担心国内的违规会影响他们的声誉,在合规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这从源头把握住了基金公司良性发展的方向。在投资理念方面,与早期追涨杀跌的理念不同,一些基金公司在引进国外QFII以后有很大的改观,由于这是以不高于市场的换手率取得了高于市场的收益水平,获得了其他机构的追捧。“我始终认为外资在华机构对于中国整个金融体系改革起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洪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