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俞妙根:机构短线炒作对股市负面影响将越来越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黄骏 选稿:陈珠还

  东方网记者黄骏5月20日报道:在任何一个资本市场,理性的价值投资者都是市场稳定的基石,反之,则容易造成市场的剧烈波动,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在今晚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妙根认为从大的趋势来讲,机构投资者短线炒作对股市负面影响的因素在逐渐减少。

  俞妙根表示,中国的市场太年轻,这个情况在很多成熟市场早期也差不多。当机构投资者的持股市值低、资金少的时候,在市场基本上无所作为,只能像散户一样博取差价。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对市场的波动起到了负面的影响。

  俞妙根也看到了好的一面,他指出这几年机构投资者无论是从投资理念、风险管理的理念,包括对客户的理念都有很大的提升。对监管部门来说,市场监管的力度得到了加强。至少可以这么说整体,趋势向好,机构投资者短线炒作对市场负面影响的因素正在逐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