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勇:后金融危机时代不能让监管抑制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黄骏 选稿:陈珠还

  东方网记者黄骏5月20日报道: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究竟是一对什么关系?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的监管者是不是应该去进一步关心金融创新,让金融机构有更多的创新自由呢?对此,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认为,如果光靠监管者自上而下说创新,金融市场就不可能充分活跃地运行。

  孙建勇表示,全球正进入到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监管层可能会放松一些管制,将涉及到资本市场的开放、新的金融机构的设立,新的创新也会迎来新的机遇。目前市场达成了一个共识,要加强监管,但不能因为过度的监管抑制创新。

  “市场创新随着后危机阶段的发展,监管必须支持市场创新,同时,监管部门得遵循一个规则,把创新权、发展权还给市场,交给企业,在创新过程当中,应该是让市场和金融机构走在前面,而不是监管走在前面。”孙建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