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欧 上海市浦东服务经济研究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17日下午,中欧?上海市浦东服务经济研究院启动仪式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市政府、外地政府的重要官员,知名企业总裁等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博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姜区长,上海市市委副秘书长王战教授,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博士以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朱匡宇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中欧?上海市浦东服务经济研究院院长朱晓明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研究院筹备情况与研究计划。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教授、院长佩德罗?雷诺(Pedro Nueno)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服务经济研究院秘书长刘胜军博士主持。

  朱晓明院长致辞

  朱晓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两年前,在中欧15周年校庆时,商务部陈德铭(专栏)部长见证了‘上海市浦东服务经济研究院’的成立仪式。两年来,上海市委、市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让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受启迪。中欧决定要用这个教学平台,为服务经济的发展奉献力量。”

  2009年,商务部陈德铭部长(右七)见证了“上海市浦东服务经济研究院”的成立仪式

  朱院长表示,中欧学院的领导雷诺教授、奎尔奇教授、张维炯教授都十分支持这个研究院的启动。朱院长将邀请雷诺教授、奎尔奇教授、张维炯教授为这个研究院作案例教学的演讲。

  在启动仪式上,王新奎副主席、姜区长、王战副秘书长、周振华主任、刘吉名誉院长、雷诺院长为服务经济研究院揭幕。

  会议还签署了包括1. 第三方电子支付 2. 服务经济与供应链创新研究 3. 服务经济与服务外包 4. 服务外包产业新业态 5. 奉贤南桥工业设计园区的公共交通最大化(TOD)规划方案 6. 基于物联网的物业设备设施分布式集成管理 7. 新型Shopping Mall的发展战略研究 8. 多彩动漫园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等8个项目在内的多达20多个合作意向书。

  中欧?上海市浦东服务经济研究院理事长刘吉教授代表研究院向常务理事发放聘书,他们分别是东昌企业集团董事长丁建勇、研祥智能陈志列、鹏欣集团总裁姜雷、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城市区域服务中心李国涛、金桥集团公司总经理张素心、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徐永安等。

  出席会议的其他嘉宾还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博士、长江养老保险监事会主席黄开旭、加拿大红枫集团董事周正宽,爱建房产集团董事长王昌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