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家EMBA同学企业回母校猎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过专业训练的商业人才是复旦EMBA校友最清晰的猎才目标。

  3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七届校友企业招聘会中,36家复旦大学EMBA同学企业参加了招聘,这36家企业提供了180余个岗位,涵盖金融投资、房地产、能源、贸易等多个领域。近百名我院MBA同学和校友参加了招聘会。

  江苏天禧照明与景观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EMBA网球协会会长、02秋2班的殷涛校友亲自坐镇校友招聘会现场,为自己下属企业物色副总人选。“参加自己校友招聘会选才目的性更强,人才的职业素质非常高。我去年就招聘了2位管院MBA学生去工作。”作为首届复旦大学EMBA的校友,殷涛已是第二次参加管院MBA校友招聘会了,MBA学生在职场上的整体表现很好,给了他很强的信心,同时他也对人才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希望最好在电气产品和工程安装方面有7-8年的工作经验和MBA专业背景的同学。因为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我对应聘同学的基层工作经验更看重。”

  上海冠松有限公司对复旦MBA学生也非常满意,此次的招聘旨在推动公司中高端项目的发展,招聘的对象主要是市场营销、投资发展等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公司副总裁、EMBA06秋2班校友陈洪彬说:“管院MBA的学生在专业素质方面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新一届的学生可能更加具有活力和朝气。”

  EMBA09秋2班的郁瑞芬同学的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次来到复旦进行招聘,他们认为可以借这一次的机会进一步了解管院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在招聘人才的同时也可以为今后与管院长期的人才合作做好规划。

  江苏牧羊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范天铭是EMBA05春1班的校友,牧羊集团今年也是第一次来我院招聘。他们说:“我们对于管院学生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能力都十分有信心,这里培养出的学生绝对可以信得过。”

  校友企业对管院学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希望能有更多接受过正规、系统管理学教育的学生加入到自己的公司队伍中来,同时也借这些年轻的血液加速自身的发展。

  我院的MBA学生也对EMBA校友企业报以很高的热情。MIT项目的毕业生张小姐就手拿一本招聘企业的职位手册仔细地研究着。她说:“EMBA校友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这样的企业提供的职业机会更具有发展前景,因此我是比较看好的。而且校友企业的董事长和总裁多是我们EMBA的校友,大家从一个平台出来,师出同门,沟通交流更方便,合作也会更契合。”

  自从2005年开始,我院每年都会在春季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为MBA同学们创造了大量优质的就业机会,同时也为EMBA校友企业运送了大批人才。

  参加校友招聘专场的EMBA校友企业名录:

  上海大田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江苏牧羊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新联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多样屋生活用品(上海)有限公司

  江苏中大地产集团

  上海汇得树脂有限公司

  中国天狐国际品牌衍生品有限公司

  利通物流有限公司

  河南东方今典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锦鹏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正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鼎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爱屋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沪工电焊机集团

  长城伟业期货有限公司

  无锡灵山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冠松(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志道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微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

  宁波市慈溪进出口公司

  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南通中瑾服饰有限公司

  江苏天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有限公司

  东吴期货有限公司

  上海金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馨月汇国际有限公司

  上海华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

  迅马机械香港有限公司

  上海宝钢天通磁业有限公司

  上海启行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中银国际期货有限公司

  青岛山兴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中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