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班级活动:11C班破冰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清华经管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7日,清华EMBA11C班同学相聚文津酒店举办了以“清华问道?同窗百年”为主题的联欢会,开启了他们缘聚清华、同窗问道的破冰之旅。百年华诞的清华,刚刚送走了一批批返校老校友,又迎来一批商界英才汇聚于此。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主任廖理教授,出差归来第一时间赶来参加11C班的破冰晚会。他一踏进晚会大厅就连胜赞许晚会主题,廖理教授就对班会主题非常赞许:这凝练的八个字无论是解读为“清华百年?问道同窗”、“清华同窗?问道百年”还是“清华问道?同窗百年”都别有韵味。

  廖理教授幽默地说:“祝贺我们EMBA11C班的精彩开张。”他表示新百年清华园将为加入EMBA的新同学开启一个更加广阔的人生平台,清华EMBA教育中心会进一步致力于各地方同学会和资源共享平台的发展。同时,廖理教授希望同学们珍惜清华EMBA的学习时光,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直接推动者、亲身参与者,在这里分享企业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紧接着,来自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翟志刚同学作为EMBA11C班首届班长的和各位同学分享了在百年校庆之际来清华读书的感慨:清华从诞生之日起就和祖国的命运休戚与共,在这里涌现了无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英才。我们各位同学来自各个企业,其中更有大多是来自共和国长子——国企,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知识、交朋友,更不要忘记学校和老师的殷殷期勉和谆谆教诲,为自己的企业和国家贡献更多、服务更多。同时,他还提出了这届班委的“四心——大其心 、虚其心 、平其心 、定其心”指导理念。

  “自强不息,才有希望,厚德载物,才有辉煌。清华,为我们加油、领航,我们,为清华壮色、增辉。”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为我领航》拉开了破冰晚会的序幕。为了庆祝在百年华诞之际走入清华EMBA 的喜悦,第五组同学合作谱写了一曲《为我领航》,高亢的音调,自信的神情唱出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

  百年清华,历时了整整一个世纪。西方影响和传统文化在这里交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学术大师。为了展现百年的历史,第三小组匠心独运地编写的时装舞台剧《回眸百年》,把钱钟书、胡适、邓稼先、杨振宁等一个个求学四海、兴业报国的当年学子风范再次展现出来。正是这种穿越历史、恒久不变的信念和创造历史、俯仰无愧的精神造就了EMBA同学依旧求知若渴、勇立商界潮头的希望和梦想。

  “1979年,为了适应一个伟大的时代需要,清华大学设立经济管理工程系,1984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朱镕基教授担任首任院长。2006年,钱颖一(专栏)教授担任院长,学院快速迈向一流商学院。”、“我们每个人搞好自己的企业,中国的经济就有了希望”、“新的百年,2011年春天,清华历时上又一个伟大的集体诞生”第一组的《清华概说》慷慨激昂地陈述着清华的变迁,经管的发展。一副“上联:学习知识,争当领袖,下联:贡献中国,影响世界,横批:2011C班”的对联道出了清华EMBA11C班的激情澎湃。

  同窗为朋乐相知

  11C班的同学不仅来自不同的企业,更是来自祖国各地,他们其中不乏有少数民族,更是不乏有来自台湾的同学。歌舞小品《清华梦、台湾情》将两岸同学求学振邦的民族感和使命感以一种新颖的节目形式表达出来。歌曲联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敖包相会》、《鸿雁》等一首首老歌不仅唤起了同学们心灵的音符、少年的情怀,更是唱出了大家的激情和豪迈。

  伴随着“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熟悉音乐,第七组的《大话西游》清华版开始上演,师徒几人一问一答畅聊着清华的历史,演绎着来清华求学取经的故事。栩栩如生的表演让大家忍俊不禁,师徒几人纷纷表示清华EMBA的课堂定是师徒几人可以寻求名师,取到真经的好地方。第六组的互动节目《快乐传真》更是通过传递动作调动全场同学猜成语的活动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好戏不断,精彩纷呈。这些平日里严肃认真的商界领袖们在晚会上极尽幽默、欢乐之能事,台上台下到处洋溢着爽朗的笑声。惟妙惟肖的节目展现了清华EMBA11C班同学们的自信、勇敢、幽默的风采,而这些节目都是在两天之内在繁忙的课余时间,一起策划、一起选题、一起找道具,其中的诗朗诵更是大家群策群力,通宵达旦亲自谱写出的百年赞歌。

  揣着希望的梦想,走进令人羡慕的学府,抱着必成的信念,苦读修正齐平的正道。此刻的相聚与联欢是友谊的缘起和升华,“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对于相聚于此的清华EMBA11-C班同学而言,百年清华园是他们重新起航的码头,在船长的引航带领下,他们将携手并肩,起锚远航,追寻人生的新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