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校庆日EMBA学员毛海与光华同学深度交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4日是北京大学成立113周年校庆纪念日。应战略管理系王铁民老师的邀请,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华EMBA学员毛海先生应邀来到《全球企业战略》课堂,与近40名MBA同学就中外合资企业的跨文化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毛海学长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亲历者和参与者,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史、未来趋势以及其中的跨文化管理都有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他首先对MBA同学的跨文化管理案例进行了点评,随后就企业文化展开了精辟的诠释。结合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毛海学长谈到了中外合资过程中的文化融合,并从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两个维度深刻剖析了跨文化管理中企业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办法。

  毛海学长的点评激起了同学们更为深入的思考。在互动讨论阶段,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践,从不同的角度对北汽股份收购萨博技术后的自主品牌汽车开发、中国汽车工业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以及合资企业管理等提出了问题,毛海学长基于丰富的管理经验,睿智风趣地回答了这些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大家获益匪浅。同时,毛海学长也希望光华能够培养更多的汽车管理人才,振兴中国的汽车工业。大家一致认为,加强EMBA同学与MBA同学的互动,促进课堂教学与管理实践的联系是商学院增进管理知识分享与传播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