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越自我 乐在途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13日晚,天使食府三层芬园激情流淌,商学院为即将出征的第六届戈壁挑战队队员举行了“超越自我、乐在途中”的饯行盛会。

  戈六队员(含老队员)共32人出席,这些勇士将在第二天一早搭乘飞机前往嘉峪关,再转往敦煌。各班前来送别勇士的代表总计23人,中心主任冯云霞老师携中心教学部同事6人出席,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副院长刘向东教授亦拨冗出席。

  在激昂的乐曲——《怒放的生命》和《飞得更高》中,老师同学们先观看了人大商学院戈六队员近一年来长期不懈的训练、多次的选拨和拉练,其中有香八拉体能训练、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每周跑、潮白河模拟拉练、昆玉河21公里徒步赛、人大田径场上的队内测评、丽江拉练、五一集训等,在训练中,队员们相互鼓励、扶持,一起流汗坚持到现在,即将走上戈壁的战场。

  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饯行致辞,着力肯定了同学们在准备国际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过程中的奉献、付出、坚持和挑战自我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挑战队和体验队的士气。伊院同时对同学会、对菁鹰俱乐部的组织工作和戈六领队王航老师的工作给予肯定。此次比赛,同学会副会长董中洲、副秘书长周兴付、陈进、唐铁宝等骨干成员积极踊跃参加。

  商学院副院长刘向东教授从自己亲身参与的几次拉练说起,非常生动地分享了他参与戈六选拨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深有同感,并对戈壁挑战赛的传承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商学院院长助理、EMBA中心主任冯云霞老师现场创作饯行诗一首,表达了中心对于戈友们的相互扶持、共同出力、坚持挑战的敬意和谢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挑战队的唐铁宝同学作为2010级学生代表简要地发表心得,体验队的旗手鲁群一席幽默风趣的旗手誓词让队员们和在座师生热血涌动;戈壁的传承精神是由一届又一届的老戈友不断坚持和延续下来的。在戈六的为期一年的训练选拔赛中,0702班的王丰、0805班的周有志、UB2班的郭涛、UB3班的陈耘、刘爱民等同学纷纷以实际行动奉献着,将经验和教训传下来,将坚持与奉献传下来。其中,戈五队友郭涛、周有永、周兴付、郝纪清这次还将参加戈六的体验队,在戈六现场为挑战队服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钦佩!

  此次戈六队伍中,来自1003班的同学共有11人,其中张凤君同学还是入选挑战队的唯一一位女生,她代表1003班、也代表全体女同学即兴演讲了参加戈六的心声,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人大商学院戈六挑战队带着大家的祝福出发,1005班特意为戈六队员们求得广济寺加持的中国结,以祈求此行平安顺利;1003班为每个队员配备了LED光手机保护套,确保队员们在戈壁中的通讯顺畅。0902班送上的是一份温馨可爱的小礼物,那就是朝气蓬勃、与戈六精神相应成趣的吉祥物——鲜艳的向日葵小玩偶,同学们戏称为人大戈六队的吉祥物。1006班的马勇同学为祝贺戈六出征,特送来白酒,共襄盛举。感谢同学们暖暖的情谊!

  预祝戈六勇士平安胜利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