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惠誉下调该国评级未反映新的减赤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政府周五(20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下调该国主权信贷评级并未考虑希腊将于最近几天开始采取的新措施,而这些措施将降低希腊的财政赤字和债务负担。

  希腊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目前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仍在对希腊的经济调整项目进行评估。但市场上充满了大量未经证实的传闻,惠誉下调希腊主权评级的决定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做出的。

  该声明还指出,为实现2011年财政目标,希腊政府采取了额外的措施,并加快了私有化的进程,这些措施的详细政策将在上述三方对希腊项目评估的末期宣布,惠誉的这一决定忽视了希腊政府采取的这些措施。

  惠誉国际周五宣布,将希腊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之前的BB+下调至B+,并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且也有媒体报道称希腊债券持有者可能将不得不接受希腊债务重组或延长债务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