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大EMBA志愿者协会开展助学与环保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4月16日,微风和煦,春意盎然。在这明丽的春光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大型助学捐赠与植树环保公益活动,学院党委赵锦兰副书记、EMBA志愿者协会朱起涛会长与众多EMBA校友及其家人、公司员工代表一行共45人来到河北省怀安县世恩中学,为那里的孩子送去学习的鼓励、生活的关切和成才的希望,并为当地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6日早晨,商学院EMBA志愿者协会成员或者带着自己的家人、孩子,或者号召公司的员工一起驱车前往河北省怀安县。怀安县世恩中学是纪念前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先生而命名成立的中学,现有27个教学班,1532名学生,其中住校生1357名,来自县城周围的4个乡78个行政村。EMBA志愿者协会举办的该项活动得到当地县政府和学校的高度重视,怀安县李县长和当地主管教育的市委领导亲自接待,学校组织千余名学生在大礼堂列队欢迎。在捐赠仪式上,怀安县李县长致辞,代表当地县政府和学校师生向商学院EMBA志愿者协会表达了深厚的谢意,感谢他们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勉励在校学生继续努力,不负厚望,励志成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锦兰也代表商学院向EMBA志愿者协会成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关注公益事业,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活动最后,由赵锦兰副书记代表EMBA志愿者协会向受助学校捐赠第一笔助学资金人民币5万元,学生文具200套,书籍700套,其它EMBA家庭和公司员工代表也向孩子们捐赠了大量的学习资料、书籍、衣物等。捐赠仪式之后,县政府领导和学校领导陪同EMBA协会一行参观了世恩中学的校园和康世恩先生纪念厅,同去的企业家的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同龄人,看到他们的校舍,也不禁驻足观望,他们听到的是朗朗的读书声、看到的是朴实而洁净的校舍以及黑板上整齐的板报……所有的这些必定给他们小小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回忆,也构成了大家共同的影像记忆。或许,正是这些简单和真实的东西,才是公益事业最动人的场景。或许,孩子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念,才是公益事业最宏伟的愿景。或许,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才是公益事业最美妙的风景。

  结束了世恩中学助学捐赠活动,下午,商学院EMBA志愿者协会一行又在怀安县政府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当地植树造林区,企业家们同自己的孩子们一起植树,寓教于行,为自己的孩子做榜样。本次植树造林活动共捐赠树木100株,为怀安县又增添一抹绿色。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植树的EMBA校友、协会成员签字合影留念。

  立足于“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发展成为最受尊重的商学院”的学院使命,充分履行当代企业家社会责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志愿者协会的公益之路才刚刚开始。作为全国高校中首个EMBA志愿者协会,协会以凝聚当代企业家公益理想作为活动出发点,以企业家家庭为活动单元,致力于我国公益事业的不断开拓和发展。正所谓“留财不如留德”,企业家精神和当代社会问题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开拓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企业家公益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