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证顾问 下周反弹力度更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的股指期货交割日并没有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多空双方都倾向谨慎的操作思路,让股指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昨日股指在2850点支撑和短期均线压力的区域内震荡运行。2850点,是2661点到3067点上涨行情的黄金分割位,在前期股指震荡下探的走势中,该技术支撑位置屡建奇功。

  昨日成交量依然出现萎缩,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的原因,从基本面来看,是国家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下的流动性收紧;从估值水平来看,由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等部分个股市盈率高企,引发估值结构重整,同时,部分估值偏低的金融等蓝筹股,相反由于政策紧缩等原因,只是估值优势并不足够吸引投资者大举建仓。

  目前来看,市场通过缩量这一方式,把做空力量压缩到了极致。短期来看,凭借技术支撑位,以及逐步好转的技术指标,股指下跌空间不大,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出现利空,那么股指下周有望迎来力度更大的上涨走势,投资者可关注近期存在超跌反弹机会的前期强势题材股,以及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