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 反弹过后仍有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以稀土为首的资源类个股涨幅居前,金融保险、新材料等板块也排在涨幅榜前列,节能减排、水泥板块、物联网等走势较弱,跌幅超过1%。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10日均线有掉头向上的趋势,20日均线一运行到2890点附近,短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正在减弱,对大盘展开反弹起到了积极作用。另外,包括MACD在内的很多技术指标在60分钟K线、日K线、甚至周K线都发出了买入信号,技术指标在分时、日、周K线上同时发出积极信号是3067点下跌以来首次出现,也表明大盘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操作上,既然大盘反弹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应考虑在反弹过程中适当参与市场热点。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反弹完成逢高减仓的任务。因为,大盘本轮反弹之后将会有一轮级别略大一点的下跌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