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曾在08年对卡恩进行滥用职权相关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在2008年对该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进行有关其滥用职权的内部调查,但这项调查最终夭折,原因是被指称的受害人拒绝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皮萝什卡-纳吉(Piroska Nagy)曾与卡恩有关短暂的暧昧关系,据她在3年前向该组织聘请的外部律师罗伯特-史密斯(Robert Smith)发出的一封信件显示,她在2008年夏天并未参与该组织进行的内部调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内部调查陷入停滞以后,该组织聘用了史密斯对卡恩的行为进行调查,而纳吉在这项调查中采取了合作态度。

  纳吉在2008年10月20日发出的这封信件中表示:“由于我不完全相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部调查程序的缘故,我拒绝在该组织最初的调查活动中采取合作态度。”在她发出这封信件的几天以后,史密斯完成了他的调查程序。史密斯来自于美国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Morgan Lewis &Bockius LLP),在他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将其内部调查的相关问题送交给他以供参考。

  史密斯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纳吉已在2008年中期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她也尚未就此置评。纳吉的这封信件一直到史密斯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交调查结果以后才被公开,这项调查清除了卡恩所面临的性骚扰、偏袒和滥用职权的指控。

  在卡恩上周因遭到企图强奸、性侵犯和非法监禁一名酒店女佣的指控而遭到逮捕以后,这封信件重新引发了人们的兴趣。卡恩已经对这些控罪作出了否认,但他已在5月18日辞去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卡恩在昨天获准被保释,目前正处于满足保释条件的进程中,最早将于今天出狱。

  纳吉在信中表示:“我相信,卡恩对我的所作所为是一种滥用职权的行为。我向你提供这些细节,告诉你他如何在多个场合下召唤我,并作出不适当的暗示来让我……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象我告诉你的那样,我觉得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