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0日收盘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避险买盘提振,COMEX期金20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1%,至每盎司1,508.90美元。

  综合媒体5月20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20日收盘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因惠誉下调希腊评级令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从而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

  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6.50美元,至每盎司1,508.90美元,涨幅1.1%。对黄金的乐观人气也提振了白银价格,COMEX 7月白银期货结算价涨15.5美分,至六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每盎司35.087美元,涨幅0.4%。

  惠誉20日将希腊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B+”下调至“B+”,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维持在“B”不变;上述评级均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惠誉并警告称,如果未能找到解决其债务危机的可信计划,将再度调降该国评级。

  分析师称,随着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再遭下调,欧洲债务问题重新受到投资者关注,20日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投资者大量买入黄金等贵金属以求避险,从而支撑金价强势反弹。

  分析人士还指出,支撑金价的另一因素是,有消息称在5月23日当周美国标售990亿美元新债前,信贷违约掉期(CDS)市场显示出的美国国债违约担保成本20日跳升至1月以来最高水准。

  COMEX 6月钯期货结算价涨7.35美元,至每盎司735.50美元,涨幅1%;COMEX 7月铂期货结算价上涨4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69.40美元。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