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国际(BiMBA)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大国际MBA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大国际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北大国际(Beijing International MBA at Peking University, 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在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是北京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北京大学跨世纪对外合作项目。北大国际隶属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 Development, NSD),是一个提供工商管理学位教育(全日制MBA、在职MBA、EMBA),以及为各行业、企业和其它类型单位量身打造的企业管理(EDP)、金融和行政管理等培训项目的教育机构。

  2008年10月,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新组建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院以国家发展为中心议题,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旨在成为集结高水平综合性知识的一个学界思想库。国家发展研究院包含以经济研究中心为核心、以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科研教学机构,和以工商、金融以及其它相关管理教育培训为核心的北大国际,并将二者资源整合为一。

  北京大学和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非常重视北大国际的发展,将其整合成一个集MBA和EMBA教育、企业工商管理培训、金融培训等为一体的教育机构,并为其制定了“以我国在发展过程中各类机构和企业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培养各类综合型的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的长期发展战略。北大国际整合了国家发展研究院和北大的优秀教师资源,在教学项目、课程和系列讲座上进行了创新,借助北大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传统,将培养既深入了解中国商业环境和经济发展态势,又熟悉跨国经营操作规范的高级经理人,并帮助他们成长为有思想深度、有文化品味、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作为自己的目标。

  特色和声誉

  立足于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国际能够“站在把握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的高度”来研究和传授管理学知识,在管理教育领域打造项目的独特定位。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在粮食问题、电信改革、银行改革、WTO、通货紧缩、宏观调控、土地问题、农民工问题、住房问题等几乎所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决策中,都有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和北大国际教授发出的声音,逐步受到中国高层领导的瞩目,并赢得了国际性的声誉。

  目前北大国际已发展为国内企业及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重要的培训基地,同时也是许多公司人力资源部向员工推荐的可信任MBA项目的首选。从师资水平、学生素质和社会声誉来看,均处于领先地位。历年来在全国同类项目评比评估中都名列前茅,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中国唯一同时获得AACSB、AMBA、EQUIS全球管理教育领域三大权威认证的中外合作MBA项目

  2005、2006年连续两年蝉联“中国最具市场价值的商学院” 排名首位——《财富》(中文)

  2005、2006、2007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在职MBA”排名首位——《福布斯》(中文)

  2005、2006、2007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在职毕业生挣钱最多的MBA”排名首位——《福布斯》(中文)

  2005年“中国全日制毕业生挣钱最多的MBA”排名首位——《福布斯》(中文)

  在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全国中外合作MBA项目评估中名列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