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一收费站45人编制挤进87人 仅57人上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日前报道了312国道商州至武关段三个收费站间距小不符合规定一事,有知情人19日称,其中的张村收费站只有45个编制,但却有87人在编。采访中,区交通局证实确有此事。

  收费站人员严重超编

  19日晚间,有知情者打来电话称,312国道的张村收费站人员严重超编,45人的编制有80多人在编。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张村收费站采访此事,来到收费站后仍看到有车辆从东行线上逆行逃费,工作人员坐在岗亭内无动于衷。得知记者来意后,收费站一名工作人员称领导都不在,但其表示确实存在人员超编一事。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上有80多人在编,但实际编制是45个,目前在岗的有五六十人。”当记者问及这些超编人员工资来源时,这名工作人员说:“省上是按照45人的年经费核算下拨的,一年每人3.5万元,但超编后只能大伙一起来‘吃’这些钱了,不够的再用办公经费补贴一些。去年所有人的‘三金’至今都还没有交呢。”

  据了解,张村收费站成立于1994年,省交通厅核准人员编制为45人,2004年收费站划归到商州区交通局管理。

  交通局长称是前任所为

  据张村收费站相关资料显示,2009年站上收费660万元,2010年站上收费607万元,今年截至目前收费200多万元。另外,1998年张村收费站仅有人员43人,到了今年人员猛增至87人。当记者问及超编人员从何而来时,这名工作人员笑着说:“都是以前交通系统效益好的时候,一些有关系有背景的人被塞了进来。”采访中,收费站负责人叶小平告诉记者,收费站最后一次进人是在2007年。

  商州区交通局局长刘章厚昨日在听完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说:“我是2008年才调来的,我来之后没有进过一个人,那都是以前领导在的时候的事情。”刘章厚同时向记者证实,张村收费站编制45个,目前有87人。“全省一百多个收费站,其他站都是聘用人员,就张村收费站是人事局发文进来的。”刘章厚说。当记者问及进来的人是否都是传言中的“领导关系”时,刘章厚称不知情。

  据张村收费站证实的数据显示,87名在编人员目前只有57人上班,另有24人办理了停薪留职、请了长假,6人因不符合一线窗口工作在内部退休。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 张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