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大国际MBA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大国际(BiMBA)教授(EMBA &MBA)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综述

  周其仁(专栏)教授早年在黑龙江下乡,其中在完达山狩猎七年半。 1978年至1982年就读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毕来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研究所、国务院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工作,从事农村经济调查,研究的题目包括土地产权和承包合约、乡镇企业、以及农村经济和国民经济。 1989年至1991年,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做访问学者。1991年秋季进入加州洛杉矶大学(UCLA)研究生项目,后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春季后在北京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任教。他的课程是北大学生评价最高的课程之一。周博士也是北京大学最受欢迎的教授之一。

  教育背景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博士(2000年)和硕士(1993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1982年)。

  教学领域及主要研究领域

  教学领域:新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中国经济

  主要研究领域:产权与合约、人力资本与企业理论,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医疗体制改革与货币问题

  主要工作经历

  80年代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工作,从事改革与发展问题的经济研究。1995年底后回国到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2001-2005年春季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访问任教。2006年春季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访问任教。2008年5月起,任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发表的作品

  《病有所医当问谁》(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世事胜棋局》(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挑灯看剑——观察经济大时代》(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改革面临制度创新》(上海三联1988年版)

  《产权与制度变迁(增订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收入是一连串事件》(香港花千树出版公司2003年版;发展出版社2004版)。

  《产权与制度变迁》(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2年版)

  《真实世界的经济学》(发展出版社2001年版;香港花千树出版公司2002年版)

  《数网竞争》(北京三联2001年版)

  《农村变革与国民经济发展(上、下)》(牛津大学出版社1995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