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戈瑞·琼斯:中国将会有更多金融期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副总裁兼全球衍生产品业务总经理戈瑞·琼斯在“专题会场三: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的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金融衍生品一开始是大宗商品期货,最近有股票期货,接下来会有更多金融期货,包括短期和长期的。说到了金融期货,更加复杂也更加机构化,也就不是散户产品。

  戈瑞·琼斯表示,伦敦国际期货交易所(LIFE),它其实是短期利率交易的一个发源地。首先我们是LIFE合同的发源地,现在我们也开始交易美元,占到美元市场的5%,我们希望成为整个市场当中的领先者,现在我们每年交易量是6亿的合同。同时在技术层面,我们也和其他交易所进行合作,包括东京股票交易所,芝加哥交易所 等等。也和各地央行、政府有合作。

  中国的金融衍生品一开始是大宗商品期货,最近有股票期货,接下来会有更多金融期货,包括短期和长期的。说到了金融期货,更加复杂也更加机构化,也就不是散户产品。所以金融期货发展也意味着市场更加成熟、更加机制化。中国非商品期货是在中国金融交易所推出的,我想徐先生和他的同事也为之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也希望在未来和诸位合作,并且给于我们帮助。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特别是利率市场化在西方的发展也有个过程,在70年代的时候,英国也有外汇控制,不能把英镑带出去,必须要周末去排队才能换外币,但是我们似乎已经忘记了这点,其实我们的市场化,也只不过是从20、30年前开始的,所以要对中国市场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