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玉辰:沪深300指数期货市场质量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裁朱玉辰在“专题会场三: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的论坛上表示,股指期货到目前为止上市一年多一点,沪深300指数期货总体来说市场还比较平稳、健康、理性,交易规模、市场流动性、市场质量都比预期还要好一些,达到了监管层高起点、稳起步的要求。

  朱玉辰表示,因为在LIFE的这个市场当中,从产品来说是常态,是日常业务,几乎每周每月都有产品在挂牌。很惭愧,我们交易所的产品周期是比较长的,现在我们只有一个独生子,就是沪深300指数期货。为这个持续准备了若干年,研究酝酿差不多有十年的时间,交易所成立之后为等这个产品出世又苦苦等了四年,这个产品在我们的环境下推出非常不易,也需要倍加珍惜,使它稳定成长。只有这样稳定成长,才有下一个产品。股指期货到目前为止上市一年多一点,去年四月份我们挂牌了沪深300指数期货,总体来说市场还比较平稳、健康、理性,交易规模、市场流动性、市场质量都比预期还要好一些,达到了监管层高起点、稳起步的要求。其实这个产品在出来之前有很多担心,有很多人充满着一些疑虑。出来之后一年的时间,大家所担心的事情都没有出现,市场整个运行还是很健康、平稳的,朝着应该走的路子在往前发展。目前沪深300指数期货还是唯一一个场内标准化的金融衍生品,还是第一个,在中国整个金融市场、资本市场来看,是第一个标准化的场内金融衍生品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