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短炒资金有退场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5月20日。港股反弹了两个交易天之后,在周五出现区间窄幅徘徊的状态,短期反弹势头未能获得强化,在缺乏领涨新品种接力出现的背景下,仅靠煤炭股和内房股的独立走高行程,相信是难以把大盘进一步推高的。中小盘股的持续性普跌,已引起到了市场的重大关注。我们在早前已点评过,中小盘股的压力有出现加剧迹象,盘面上的弱势,已从大盘股逐步扩散到了中小盘股方面去。根据我们过去一周的纪录,在每日的跌幅榜里面,都有40多只甚至超过50只的中小盘股,日内跌幅有一成或者以上。中小盘股的权重不大,对大盘的表现影响较少,但是小票的持续性普跌,相信对市场人气会有较严重的打击,也预示着短炒资金有退场的迹象。

  反弹过后料再探底

  恒生指数在周五表现持平,日内波幅收窄到在100点范围内,收盘报23,199点,上升36点,主板成交量进一步缩减到仅有577亿多元。当前,恒生指数走了一波三连涨的行程,但是在缺乏成交量的配合下,我们对于大盘现水平的稳定性,是持有保守谨慎的态度。事实上,恒生指数的20日均线(23,428点),终于在周五跌穿了50日均线(23,446点),发出了“死亡交叉”的信号,我们估计大盘在弹过了之后,有再度回压探底的机会,操作上要维持谨慎控制仓位。

  全球经济增长放慢的忧虑,是市场当前的最新关注点,也是令到全球股市逐步走进调整势头的原因。日本公布了第一季的国内生产总值,按年下跌了3.7%,是连续两季出现收缩,实体经济进入技术性衰退的阶段。由于3.11大地震的影响,该会在第二季的数据上反映出来,相信日本第二季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会继续录得下跌收缩。美国方面,4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下跌了0.3%,是10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显示经济增长动力有放缓迹象。事实上,美联储在4月底的议息会议后,已宣布调低了美国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3.4%至3.9%的预测增长,下调到3.1%至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