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芯国际首季盈利环比倒退85% 下半年前景保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内地最大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0981)首席执行官王宁国昨日表示,由于日本地震导致供应链中断,对今年下半年前景持保守看法。集团前日公布的今年首季业绩未如理想,环比去年第4季,盈利倒退85%至1020万美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最大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0981)首席执行官王宁国昨日表示,由于日本地震导致供应链中断,对今年下半年前景持保守看法。集团前日公布的今年首季业绩未如理想,环比去年第4季,盈利倒退85%至1020万美元;受业绩拖累,昨日中芯国际股价跌一成,收报0.7元。

  日地震影响 前景保守

  虽然集团表示,首季业绩同比去年同期扭亏为盈,但环比上季盈利大减之余,营业额及毛利环比亦降,毛利率也跌近6个百分点至约18%。集团解释,收入环比减少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及主要客户产品转换所致,厂房使用率低,也是导致毛利率减少的原因。

  集团又指出,客户产品转换的影响会持续至第2季,收入预期下降3%至7%,毛利率介乎15%至18%。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宁国昨日于股东电话会议上更指出,由于日本地震导致供应链中断,预计今年下半年的消费电子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地震发生以来,集团接到一名日本客户下新订单,不过地震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微乎其微。

  王宁国还称,今年的资本支出将维持在10亿美元左右,用于扩大65纳米技术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