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扎克伯格筹划年内二度访华 脸谱上市时间仍未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是冬冬

  中国市场始终是有诱惑力的,何况是拥有4亿网民的互联网市场。

  美国当地时间19日,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桑德伯格透露,Facebook首席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正在计划第二次中国之旅,最快将在今年年内成行。

  去年12月,扎克伯格首次造访中国,三天内参观了百度、新浪和阿里巴巴三家企业并会见了公司高层。

  上市时间并未透露

  桑德伯格周四在出席路透全球科技峰会时表示,公司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连接整个世界,“如果少了中国,连接整个世界是件不太可能的事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桑德伯格和扎克伯格对于进军中国市场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不过桑德伯格给予了否认,称和扎克伯格一样认同中国的重要性。桑德伯格透露,虽然扎克伯格访问中国的时间和行程还未确定,但很有可能是今年。“我们不知道他具体会做什么,但显然会面非常重要。此外,马克非常喜欢科技公司。” 扎克伯格去年年底曾首度造访中国,当时被视为扎克伯格的“探路之行”,扎克伯格曾称,如果你遗漏了一个13亿人的市场,如何才能去连接整个世界?扎克伯格也曾透露,自己每天花一小时学习中文。

  值得一提的是,4月初,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在其微博发布消息称,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即将进入中国,目前相关协议已正式签署,国内某网站是落地合作方,将采取另建新站的落地模式。

  如果今年扎克伯格访华,那么有关Facebook的入华路线或将真正浮出水面。

  此外,桑德伯格还表示,Facebook上市“不可避免”,但拒绝透露上市时间,之前有消息称Facebook至少要到2012年才会上市。“这是所有公司必经之路,对我们来说这是不可避免的过程,也是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桑德伯格还表示,以前有人常问,是不是打算把公司卖掉,“但现在他们这么问了,我们不会这样做……没人要收购我们,我们将会上市。”

  目前,业内对Facebook的估值已经超过800亿美元。

  隐私问题被关注

  除何时上市外,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如何保护用户隐私信息依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19日举行的听证会上,Facebook、谷歌和苹果的高管再次面对来自美国国会议员的质询,不过三家公司均认为自己致力于保护用户隐私,不论是使用电脑、智能手机还是其他互联网设备。

  民主党议员洛克菲勒认为,二十一二岁的年轻人没有任何社会价值观,暗指扎克伯格19岁创立Facebook时根本不了解何为社会价值,也导致现在保护隐私不力。

  Facebook要求所有注册用户年龄需要超过13岁,但洛克菲勒指出Facebook只有100人用于监控用户信息和活动,相比5亿多用户总数量实在太少,担心儿童会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

  Facebook首席技术官泰勒回应称,如果发现有虚报年龄的账号将被关闭,且Facebook也通过依靠其他用户举报来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