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叫停预付费卡项目 多家企业忙入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筹备2年之久的支付清算协会下周一将举行正式成立大会,市场普遍预计,会上将发放首批支付牌照。就在发牌前夕,支付宝18号晚宣布,遵照央行规定终止便利通卡充值服务。这就意味着从今天起支付宝停止所有预付卡费项目,而下周一首批支付牌照可能发放,第三方支付市场洗牌还是混战?

  将与便利通卡停止合作

  央行此前公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第三方支付企业不得与预付费卡公司有资金往来。支付宝方面表示,便利通卡网上充值支付宝的服务将于5月21日也就是今天0时起停止。此前包括与联华OK的停止合作,至此,支付宝已停止了所有的预付费卡项目。对于停止合作的原因,支付宝方面表示,根据央行相关规定,支付宝与便利通卡合作到期之后不再续约。而便利通卡方面表示,是由于“支付宝要价太高”。

  据了解,便利通卡给支付宝充值时,会扣除充值金额的2%作为手续费,此前这笔手续费一直归发卡公司所有,但支付宝近期提出要将这笔手续费的较大比例分给支付宝,这一新的合作条款令发卡公司难以承受。因此双方停止了一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