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移动通信服务市场营业额去年达12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5月20日电(记者李明 报道员王娇)法国移动多媒体协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法国移动通信服务市场2010年发展迅速,营业额达12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一万个。

  调查显示,截至2011年3月,通过手机接入因特网的法国移动用户达1600万,占所有移动用户的37.2%。移动内容和数字服务实现营业额8亿欧元(约合11.3亿美元),服务和应用投资3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广告和市场推广1.3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

  调查显示,法国移动通信服务行业目前有500家企业,主要从事内容编制、移动服务、移动营销、网站设计和技术解决等业务。这些公司中的一半以上创建时间不超过5年,70%的公司员工人数不超过50人,80%的公司实现盈利。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95%的公司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25%的公司预计在未来3年内扩大规模,34%的公司计划向国外拓展。

  法国移动通信服务市场将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营业额到2013年底达到19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此外,这一市场还将在人体工程学、设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创造1500个直接就业岗位。

  负责进行这项调查的法国Solucom咨询公司负责人伊莎贝尔·沙皮说:“法国移动内容和数字服务市场已相当成熟,而移动商业和市场推广方面的投资在未来几年内还有广阔拓展空间。移动通信行业正逐步开放,并将以个性化以及作为付费和认证工具带动数字工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