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富通田仁灿:金融市场开放远滞后于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21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四:新时期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上,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总裁田仁灿认为,我们金融市场的开放是远远滞后于实体经济,这对我们实体经济的全球化也不是一个好消息。

  现在的上市公司有一个表象,是它可以不分红,再赚钱也不分红,因为投资者本身和它的关系只是存在交易上的关系,并没有投资的关系。我是极力赞同金融市场的开放,要改善我们市场本身的素质,这种素质会导致我们市场扩容更加容易。现在,我们资本市场为什么直接融资比重太低,间接融资比重太高,原因之一就是直接融资的载体扩容太困难,就是我们无法沉淀到对上市公司本质的认识。

  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金融市场的开放是远远滞后于实体经济。这种滞后表现为中国的GDP在全球GDP的比重已经越来越高,但是全球大的机构投资者对中国的配置是少之又少、甚至没有。这对我们实体经济的全球化也不是一个好消息。

  田仁灿认为,我们的企业如果不走出去,永远不可能在人才、产品、创新方面获得长足发展。我们在国内尝试着产品创新,但是你招来的人虽然有经验,但是只是海外的经验,在国内做产品创新无从做起。这个方面很多的问题还需要我们整体的发展。我们迫切希望,从监管到市场配套,有一个循序渐进的开放,让我们自身在市场上成长。【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