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文辉:正与上海研究建立保交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21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四:新时期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专栏)在接受嘉宾提问时透露,目前保监会正在跟上海方面研究建立保交所的问题。

  提问嘉宾:问一下保监会的陈助理,您刚刚提到,现在外资进入国内保险业,已经有新设的公司慢慢向参股发展。为了留住外资或是引进外资,保险业会不会进一步开放?

  陈文辉:我们对外开放的政策是绝对不会变的,而且力度会越来越大,我想这是一个基本的东西。至于说到参股问题,不同公司情况不同,有的公司通过合资方式经营得很好很成功,但有的可能还是参股更适合。至于说寿险的合资方式,起码现在还没有考虑其他的变化。

  提问嘉宾:陈主席,最近关于保交所有很多传闻,我们问一下保交所是什么样的机构,它会不会在上海建立?

  陈文辉:我们现在正在研究这个事情。昨天我们开会时跟上海有关方面在研究这个。这个在国际上既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没有非常标准的模式,所以现在只能说正在进行研究。【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