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亿限售股下周迎来解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讯 在本周迎来近70亿股限售股解禁后,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将重新回归至较低水平,较本周大幅缩水7成。数据统计,下周共有16亿限售股解禁,且多为中小盘新股涉及的首发配售股和原始股解禁,对大盘整体影响不大。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33只个股的16.44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减少。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10只个股的 6.5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40.02%,解禁市值为115.26亿元;深市则有涉及23只个股的9.86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 59.98%,解禁市值为228.99亿元,相比下来,下周深市将面临的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解禁个股的市值来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歌尔声学、片仔癀及天威视讯,解禁市值分别为 115.64亿元、52.31亿元和42.92亿元,分别占到下周解禁总市值的30%、13.6%、 11.1%;上述三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占解禁总市值超过5成。除此外,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个股还有7家,其中包括长信科技、云铝股份、金飞达等。

  从解禁个股的数量来看,排名榜首的依然是歌尔声学,解禁量达到2.7亿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达到71.85%。天威视讯紧随其后,解禁股份数为1.64亿股,在总股本中占比为61.42%。除此以外,下周解禁量在1亿股以上的个股还有4只,分别是:金飞达、中科英华、航民股份和云铝股份。

  此外,下周还有5家公司的增发股份将解禁。其中,桂东电力、天山股份的获利空间非常可观。 (记者 钱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