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英丽:主张金融服务业加快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5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金融系主任潘英丽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资本很多,但现在国人投资的渠道都被堵塞,她主张金融服务业加快开放。

  她称,分析显示,美国对华直接投资收益率18%,股票投资是投资中国概念。但中国对美国的投资回报率最高的还是国债,只有百分之三点几的利息。

  她说,中国资本也很多,投资机会也很多,问题出在哪里?出在金融中介的渠道是堵塞的,大量的资金投向了房地产,或者政府去造高速公路了,企业拿不到钱,存款人只能享受负利率,资产被通货膨胀所吃掉了。

  所以她认为要赶快开放金融服务业,这个就使得国外的基金到国内开金融基金,国外的投行可以在国内做投行业务,帮老百姓的钱引入到前沿的企业中去。要通过金融服务业的开放把这个渠道打通,而不是让热钱进来。我们资本帐户不是充分可兑换,你假如是充分可兑换,可能热钱就都进来了。【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邓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