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相龙:上海有望先开通港股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尚正

  晚报讯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专栏)昨日建议:先在上海开通港股直通车。

  “原来准备在天津直通的,是不是可以在上海先通起来,这个问题不大,可以拿人民币换外币,也可以拿人民币到香港买股票。 ”戴相龙表示。

  除港股直通车之外,戴相龙还建议上海一定要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有所突破。首先要扩大合格机构投资者的数量和金额,第二要尽快地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国际板。

  戴相龙指出,在组建大型金融机构,创立大型金融机构的上海总部,建立完善金融机构体系上要有突破。他建议通过市场运作和政府的帮助,在上海应该组建几家总资产超过一万亿美元的集团公司,以后应该吸收外国大型集团的总部,或者地区总部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