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完成港商品交易所首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高晨)2011年5月18日早上8点整,伴随着香港商品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的正式启动,由中国工商银行在港子公司工银国际按照客户委托下达的黄金期货交易指令在同一时刻顺利成交,成交价为1486.8美元/盎司。这不仅是当天的第一笔成交,更是香港商品交易所正式开始交易后的首单成交,标志着香港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据介绍,香港商品交易所是获香港证监会正式批准的交易服务提供商,向市场参与者提供先进的商品交易电子平台,主要专注于黄金等资源类产品的期货交易服务。开张首日,香港商品交易所的交投便十分活跃,单日总成交量为3929手,总成交额达1.89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香港金融市场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活跃,但商品期货业务的发展相对滞后,与其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并不相称。因此本次香港商品交易所成功开始交易,对于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对亚洲商品市场的发展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