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蔡洪平:应推动资本项目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德意志银行亚洲区投资银行部主席蔡洪平(专栏)在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中国的资本项目必须要开放,并且多方面因素正在协力推动未来资本项目的开放。

  他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GDP全球第二位,资本项目不开放是不可思议的,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资本项目的开放已经到了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必须要推进的地步,我是充满信心的,我相信现在技术方面、人才方面和政策上都在为此进行准备。”

  同时他称自己非常迫切非常积极的希望未来能够改变金融创新产品需要层层审批的现状,也希望看到“一方面投资产品不够,一方面审批过程严格复杂”的“怪圈”能够有朝一日被打破。(王霄 一欢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