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盛华:应放开远期利率浮动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今日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胡盛华与新浪财经对话时指出,在中国现阶段应对短期利率进行控制,而长期长期根据市场对利率走向的预期来定。

  他谈到这样不仅实现利率市场化,央行也可以得到市场反馈。胡盛华的观点是,只要是短期利率定了,远期的利率弄一个参考的曲线,让市场去决定这个曲线的走向。

  他认为,这样做一个就是对整个经济体制没有很大改变,因为并不是做一些革命性的改变。第二个就是引入很好的市场机制,这样对政策的实施没有负面的影响,这个时候利率曲线真的是要变成市场来预期,市场来预期央行利率将来的走向。

  胡盛华在演讲中表示,目前国内的银行间已经比较活跃,但还不完善。“其实更重要的,我觉得是要做短期利率的期货,在短期它的交易量、它的重要性,它的参与者比国债期货要多得多,假如我们有一条完整的曲线,这样的话对我们利率市场化完成非常有帮助。”(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