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联交所:交投业务领域新增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新浪财经从上海联交所处得知,今年1至4月,上海产权市场非公经济交易指数稳中有升,指数显示其交投业务领域新增三分之一,各类非公经济主体转让项目挂牌宗数同比增长69.44%。

  交投业务领域新增三分之一

  今日,上海联交所发布数据,2011年1至4月,上海产权市场非公经济交易指数稳中有升,平均达1095.92点,技术交易指数也平稳上扬,平均达1071.84点,指数显示非公经济在上海产权市场掀起兼并重组新浪潮。

  另外,今年1至4月,各类非公经济主体通过上海产权市场转让项目挂牌宗数同比增长69.44%;挂牌金额同比增幅达到了43.81%。

  据悉,1至4月,非公经济出让方涉及全国17个省市,涉及省份数同比增长三分之一,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环渤海地区。其中,自然人、外资企业、集体企业出让金额同比增长幅度分别高达716.58%、172.98%、86.85%。

  其次,非公经济转让标的中社会服务业比重最大,约占非公经济转让宗数的三分之一,出租车、餐饮酒店、典当拍卖、汽车维修等服务行业项目较为热门。

  数据还显示,非公经济转让仍以小型企业为主,但并购重组呈现中型化态势。非公经济单宗成交金额从去年1980万元增加到2100多万元,增长了6.70%,转让企业规模在3000万至5000万宗数同比增长83.33%,金额同比增长103.04%。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转让热

  上海联交所表示,1至4月,在企业兼并重组中,非公经济主体约占整个收购者比例的70%,收购金额同比增长45.66%,外资企业收购金额更是同比增长10倍,其中,非公经济收购高科技领域项目同比增长31.71%。

  另外,1至4月,上海产权市场增量交易成交金额同比增长48.91%,截至今年4月底,累计约5200个项目在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完成交易2015宗。

  此外,民营资本对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私募股权投资也在增加。据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统计,今年四家已托管非上市公司实现4300万股定向增资,自去年起累计定向增资股本达20.6亿股。(徐雯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