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锌业股份现2000万股卖单疑似大股东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大宗交易市场上股东减持的风暴愈刮愈烈。

  昨日锌业股份(000751,收盘价9.19元)在大宗交易市场最为抢眼,其发生的6笔交易共计成交2000万股,已然超过了中福实业(000592,收盘价7.63元)在5月19日900万股的成交量,刷新了近期的纪录。锌业股份二级市场昨日的成交量为1656.5万股。还值得注意的是,上述6笔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9.09元,较二级市场折价仅1.09%。

  从席位来看,卖出方均为广发证券葫芦岛龙湾大道营业部,6笔交易的接盘方分别来自不同的营业部,扫货最多的是广发证券广州天河路大都会广场营业部,成交了660万股,成交最少的是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成交110万股。

  如此巨量的交易,到底出自何人之手?从一季度公开信息来看,也就只有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也是控股股东)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这个可能。资料显示,该公司在一季报中还持有锌业股份4.24亿股,占总股本38.17%。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接盘方各不相同,每家的接盘股份数量也不算多,再加上交易价格折价幅度不大,种种因素作用下,很容易造成大宗交易接手方翌日在二级市场快速套现,投资者对此还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