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不振 低风险产品热浪来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娜

  本周,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持续下降,上证指数继续在2800点一带盘亘。指数不振,使得偏股型基金难以在本周有突出表现。

  对于后市,基金内部阵营自年初以来的分歧并未消除。看不清的市场,让基金不敢轻举妄动,更遑论大幅调仓换股,只能根据市场的趋势进行动态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新基金发行方面,和股票型新基金发行低迷不同,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日渐走高的首发规模赚足了市场人气。

  /基金焦点/

  储蓄替代型基金产品受追捧

  本周,市场表现平淡,股票型新基金依然销售艰难。而富国天盈近80亿元的销售战绩着实令市场惊艳和同行羡慕。

  作为一只分级债基,天盈A得到了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证明这种储蓄替代型产品自身在目前具备广阔市场。

  本月,又有一只分级债基将展开首发。据了解,博时基金旗下的分级基金裕祥将于25日登陆。裕祥A的定位同样属于储蓄替代型产品。它约定的年化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再加1.5个百分点。根据当前最新央行一年期定存利率3.25%计算,裕祥A的年化收益率为4.75%,大致相当于三年期的存款利率。裕祥A也同样为每6个月开放,并根据届时的央行一年期定存利率进行调整。

  众所周知,基金产品要做到创新着实不易,鉴于基金产品很强的复制能力,在看到储蓄替代型基金产品的 “钱景”后,未来这种基金产品预计会越来越多。

  /基金视野/

  寻找确定性增长的目标

  “市场的震荡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还是继续寻找那些确定性增长的上市公司。”沪上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如此表示。

  汇丰晋信认为,由于紧缩政策的持续令整体流动性依旧趋紧,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且海外经济增长依旧缓慢和消费物价水平居高不下,市场在目前估值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背景下仍然驻足不前,缺乏上涨动力。而天治基金也表示,紧缩政策和电荒叠加将导致二三季度经济增速持续下滑;CPI将继续处于高位,货币政策难以松动。更为重要的是,工业企业普遍面临去库存压力,上市公司盈利会受到影响,未来机构投资者可能会系统性地调低对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因此市场情绪比较谨慎。

  在提到后市机会时,汇丰晋信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预计市场会继续维持这种震荡局面。行业方面,受益于通胀且增长确定或具有行业刺激因素的板块相对值得关注。天治基金则认为,中小盘和创业板估值仍然过高,仍有下跌空间,除了个别确实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之外,短期内最好回避。

  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经理汤义峰则认为,今后A股市场的演化可能不再简单是大小盘风格的对立,不再是传统与新兴产业的对立,也不再是周期类与非周期类的对立。未来市场更可能以当前估值与预期成长的动态均衡展开,预期成长显著超出当前估值的品种可能成为市场宠儿,现在就应该是精挑个股的时刻。

  /基金品鉴/

  低风险产品掀热浪

  A股市场持续震荡,缺乏持续性投资机会,偏股型基金在本周的收益也依然跌多涨少。低风险产品开始风起云涌,其中债券型基金品种繁多,以信用债、可转债等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品也在近期密集发行。

  易方达安心回报

  基金代码:110027

  募集期限:5月19日起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0.6%

  代销网点:工行、建行、国泰君安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钟鸣远

  点评:国内首只定位为投资养老型基金,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其目标就是为了战胜通胀和跑赢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先前管理的另一只债券型基金业绩突出且稳定。

  建信信用增强

  基金代码:165311

  募集期限:5月16日起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0.6%

  代销网点:工行、建行、国泰君安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李菁

  点评:该基金是一只封闭式债券型基金,基金80%以上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于信用债,另外适当参与新股申购与增发。通常,信用债收益率要高于国债和央行票据等金融产品。同时,该基金采取封闭式运作,3年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封闭期内。由于资产规模保持稳定,可提高基金资产管理效率,并可通过债券回购,利用杠杆操作提高收益率。

  汇添富可转债

  基金代码:470058

  募集期限:5月16日起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0.6%

  代销网点:工行、建行、申银万国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

  点评:该基金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等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由于可转债兼具股性和债性,因此股市或债市的走势对其收益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