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格相当于沪指1000点的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籍承

  《红周刊》:大盘依然让人纠结,盘中一跳水就有人怕大跌,很多人都不敢操作了。

  文琳:为什么那么恐惧,怕跌到1000点去?

  《红周刊》:没那么夸张吧,跌到1000点,平均市盈率还不得降到10倍去?如今投资者经验都丰富得很,哪会允许市场轻易被低估?

  文琳:1000点或许不会再有,平均市盈率10倍恐怕也难得一遇,但按一季报估算,市盈率10倍的股票,倒冒出一只。

  《红周刊》:如今一季报好的公司,哪个不被猛炒?你这不会是银行之类的大盘股吧,那10倍市盈率也没什么稀奇。

  文琳:如日中天的化工股也应该10倍市盈率?买三爱富的基金都疯了?以氯碱化工为代表,那么多化工股连续涨停,都归结为游资恶炒?

  《红周刊》:化工另当别论,产品价格大涨,业绩大幅提升,不炒才怪。如果真有10倍市盈率的化工股,那还真相当于价位在1000点的股票。问题是,这不可能,沾上化工的股票,都被挖掘好几遍了。

  文琳:有一家可能被遗忘了。

  《红周刊》:给全体股民下了失忆药。

  文琳:公布亮丽季报,业绩大增三倍的时候,它在长期停牌。复牌之后,所有资讯都在提示它重组失败,当然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其业绩的变化。

  《红周刊》:怪不得被市场忽略,真是阴错阳差,别舍不得了,说是什么股吧。

  文琳:辽通化工(000059)。

  《红周刊》:一季报EPS0.34元,基本来自主营业务,很给力,按这个业绩乘以4,全年1.36元,周四收盘13.63元,果然是10倍市盈率。什么原因造成的业绩大增?凭什么认为这是可持续的增长?

  文琳:转折其实在去年四季度就已经出现了。公司去年前三季度亏损,年终EPS0.34元,只是以全年衡量,这个业绩不算显眼。而今年一季报依然强劲,就看出确实是真实实力了。

  《红周刊》:我还是不明白它变身绩优成长股的原因。

  文琳:2010年,辽通化工正式由化肥行业进入石化产业,这一变,海阔天空。新建炼油、乙烯项目投产之后,恰逢全球经济对化工品需求的稳定提升,导致全球炼油景气大幅提升,业绩爆发自然顺理成章。

  《红周刊》:我看了最近几大知名机构的研究报告,对全年业绩判断,大多在一元以上,可我还想问个更贪婪的问题,未来业绩还有增长空间吗?

  文琳:别忘了它的实际控制人,可是兵器集团,其背景、实力就不用我介绍了,此前媒体曾普遍报道,“从兵器公告对辽通化工的定位来看,在‘十二五’期间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千亿民品基地,其对应的新增石化加工能力就是1000万吨炼油加100万吨乙烯”,如果按上述报告推测,后续仍存在资产注入的可能,产能再翻一倍,业绩增加多少,不用我教你算了吧。

  《红周刊》:咱们对话还没完,辽通化工已经开始上涨,周五或许又是一根中阳线,10倍市盈率的股票,涨到多少算合理,最少也得跟化工兄弟们去看齐吧?能不能追上氯碱化工?

  文琳:这个问题,不如让市场去回答,重要的是,10倍市盈率的股票,够安全了吧?另外提醒,如果短期涨速过快,短线回档还是随时可能发生的。

  《红周刊》:别光说安全的,你看好的新乡化纤再创新高,深国商更是股价翻倍,但是上周你看好的电科院这周却是以阴线收盘,再跌怎么办。

  文琳:找到一只中线好股,恰巧它又跌了,你说它再跌是不是一次大机会?

  《红周刊》:我是一个贪心的人,有题材的股票我要业绩,有业绩的公司我还要题材。

  文琳:前段时间的日本大地震造成的最大危害是什么?

  《红周刊》:这还用说,当然是引发全世界恐慌的核泄漏。

  文琳:地震引发的核泄漏让全世界恐慌,但中国核电发展又不可或缺,今后安全将始终是核电发展的前提和最高原则。电科院2.58亿元建设全国惟一的能提供包括核电设施在内的大型电器抗震性能专业检测实验室,无疑是“核安全”这个巨大市场最大的受益者,算不算好的投资理由?已经有媒体报道,8月份有可能恢复审批新核电项目,这应该算是一个明确的利好吧?

  《红周刊》:那业绩呢。

  文琳:4500万的总股本,券商报告对2013年EPS的最低估值也在6元以上,算不算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