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概念股周评:美股延续震荡 中概股弱于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20日专电(记者纪振宇)由于经济数据及财报喜忧参半,本周美股延续了震荡行情,美联储本周发布的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随着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结束的逐渐临近,联储内部已开始具体讨论如何对货币政策做出调整,这令投资者担忧流动性收紧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中国概念股本周走势弱于大盘,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20日收于220.58点,单周下跌1.9%。

  艺龙(LONG)本周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20万美元,同比增长30%。另据消息称,腾讯已完成向艺龙的战略投资。腾讯通过向艺龙投资约8440万美元购买了艺龙新发行股份后,占艺龙总股份数约16%,成为第二大股东,以此在网络游戏和社交网络以外的领域进行拓展。艺龙股价本周收于每股26.52美元,单周上涨76%。

  市场研究机构里昂证券近日表示,随着消费者不断加大网络开支,腾讯、百度和新浪将为那些想要从中国互联网市场增长势头中获取利润的投资者提供最大回报。数据显示,新浪股价今年以来已上涨了54%,百度和腾讯同期涨幅也分别为32%和2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仅上涨4%。

  当当(DANG)2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营收6.876亿元人民币(约合1.05亿美元),同比增长53.4%,但环比下降3%;净利润310万元人民币(约合50万美元),同比增长203.6%,但环比下降79%。当当预计第二季度净营收在7.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到7.89亿元人民币(约合1.2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51%到53%。

  携程(CTRP)18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8.14亿元人民币(约合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为2.3亿元人民币(约合3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

  网易(NTES)1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8.8%;净利润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3%。网易第一季度广告收入为1937万美元,同比增长39%,但环比下降46%。

  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第一季度广告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以汽车和互联网行业为代表的在线广告需求增长,环比下降则主要受传统季节因素以及非经常性的2010年亚运会赞助影响。网易股价本周收于每股46.25美元,单周上涨1.6%。

  优酷网(YOKU)19日宣布,公司和特定首次公开招股前投资人将以每股48.18美元的价格增发1231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融资额将达5.93亿美元。优酷网此前表示,此次增发所得融资将用于技术、基础设施、产品研发、视频内容购买、市场营销拓展、运营资本需求以及潜在战略收购等。优酷网股价本周收于每股47.75美元,单周下跌1.6%。

  中国儿童娱乐与媒体公司淘米网1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股票代码为“TAOM”,最多融资1亿美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