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概念股刮起停牌风 上市并非幸福终点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1年以来,一批以互联网公司为主力军的中国公司前仆后继地扎堆在美国上市,掀起互利网企业自2000年以来的第四轮赴美上市潮。与“上市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三四月份,美国股市同样刮起一阵中国概念上市公司“停牌风”。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资本市场相对灵活的上市条件和相对简单的上市程序以及海外投资者对“中国故事”的青睐,让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相比国内容易很多。但与国内不同的是,上市并不意味着到达幸福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也可能是麻烦的开始,美国资本市场严格的监管以及高额的违约成本,会让浑水摸鱼的企业付出惨重代价。

  史上最密集的上市潮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上市前风波不断的世纪佳缘还是在纳斯达克如期挂牌,成功募资7810万美元,成为中国婚恋网站第一股,宣告又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登陆北美资本市场。而凤凰新媒体也在12日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继当当网、优酷网等于春节前后在美国上市之后,5月份以来,又有多家以互联网公司为主力军的中国公司争相到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IPO———

  5月4日,人人网以“中国的Facebook+Groupon”概念在纽交所上市交易,融资7.4亿美元,创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IPO募资新高;

  5月5日,移动安全服务厂商网秦天下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融资8912万美元;

  5月11日世纪佳缘、5月12日凤凰新媒体分别在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上市。

  此外,土豆网、淘米网、迅雷等网站也有望在近期上市,华尔街由此迎来“史上最密集中国互联网上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