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领袖就法国财长任IMF总裁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5月22日(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IMF新晋主席的候选中形成强音符。欧洲为了力捧欧洲领袖获选该职位,已经迅速形成了统一战线。最终决定可能在本周的八国集团峰会中浮出水面。

  按照IMF眼下的官方说法,退居候选人的流程至少要延续到6月30日。但是,凭借欧洲目前在IMF所拥有的话语权,如果欧洲就推举拉加德达成共识,而美国和中国又不发表反对意见,拉加德将胜券在握。

  英国财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末公开表示了对英国拉加德入选IMF新晋主席的支持,理由是拉加德"在今年二十国集团财长会中体现了真正的国际领导能力,同时也对一些财政赤字严重高企的国家表示出了支持意见",并称拉加德是"最适合这个工作的人选",从个人角度来说"在IMF60年的历史中有首位女性管理者出现也是一件幸事"。

  同时,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也表示,"如果拉加德决定参选,对于欧洲来说,绝对是再度获取这一职务的最佳机会"。他同时表示,如今欧洲对此发出统一声音至关重要。

  但是拉加德同时也政府要严格削减开支的忠实拥趸,上周还表示希腊应当采取更严格的开支削减策略,以解决债务问题。(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