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务上限或提高2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会谈判本周重开

  美债务上限或提高2万亿美元

  高健

  美国副财长沃林5月20日重申,如美国联邦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无法及时得到提升并造成债务违约情况发生,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美国财政部还预计,新的债务上限或需较目前水平上调2万亿美元。

  沃林表示,美国国会只能上调联邦政府公共债务限额,不这样做“将使得我们面临灾难性后果”。但他对美国国会达成协议,确保美国联邦政府可继续融资持乐观态度。

  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本月16日已触及14.29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正通过包括停止发行新债券、冻结对联邦退休基金和残疾人基金的投资等多种手段,确保美国联邦政府能够在8月2日之前继续拥有融资能力。

  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触及上限令全球其他经济体心存担忧。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20日要求美国尽快上调债务限额,并呼吁美国采取措施控制联邦政府支出。他认为,美国对目前存在的公共债务“定时炸弹”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该国需要进行一些结构改革,“负担14万亿美元债务,美国不可能永远向前”。

  美国各界对确保提高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的关注度正在提高。白宫20日宣布,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在本周二主持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就新公共债务上限问题展开谈判,以协助两党尽快达成协议。

  根据美国国会的议事日程,关于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问题的讨论将在今日重启。两党议员目前的矛盾主要在于,是否需要在正式提高债务上限之前,针对联邦政府支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削减。(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