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车长客退出金豆客车座椅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阳波

  □本报记者 欧阳波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吉林省长客金豆客车座椅股份有限公司5%股权公开挂牌转让,股权持有方中国北车集团长春客车厂给出的转让价为108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吉林省长客金豆客车座椅股份有限公司是轨道车辆座椅和卧铺的专业化生产厂家,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吉林省金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中国北车集团长春客车厂持股5%,其他自然人股东持股15%。

  吉林省金豆集团早在1997年1月就与长春客车厂开始了合作,为长客供应零部件,1998年与长客达成配套供货关系。正是依靠与长客的合作,金豆集团产业规模才不断扩大。金豆客车座椅公司目前已成为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庞巴迪全球采购运输集团、阿尔斯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庞巴迪-鲍尔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和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座椅供应商。

  从财务数据来看,金豆客车座椅公司经营情况比较良好。2010年度,金豆客车座椅公司营业收入为11230.2万元,净利润为1829.38万元。截至2011年3月31日,金豆客车座椅公司资产总额为11361.88万元,负债为6201.7 万元,所有者权益为5160.18万元。

  此次转让除了正常的财务支付要求外,对受让方并无其他的条件限制,同时管理层也无受让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