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基上演“八仙过海”分级债三箭齐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债券基金上演“八仙过海”——共有8只债基同时发行,其中具备“一只基金,两种选择”的分级债基更是罕见地出现“三箭齐发”:继中欧鼎利5月9日正式发行后,本周迎来万家添利、富国天盈两只分级债新品。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稀缺品,分级债基一直是市场的“宠儿”,2010年9月发行的国内首只分级债基,在发行当天便售罄,并启动比例配售;16日发行的富国天盈B亦因认购踊跃,于5月17日起结束募集;万家添利分级债基在本周正式登陆以来,也引来各界瞩目。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市场持续弱势震荡、债基避险功能凸显的是债基上演“八仙过海”的主要因素,分级债“三箭齐发”则可以看作是2010年以来分级债基火爆发行的延续。而究其火爆的内因,与分级债基“分级、杠杆”的亮点密不可分。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获批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日前已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通过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网点,以及汇丰晋信直销业务部发售,这是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第10只基金,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只科技概念的股票型主题基金。该基金的投资重点主要集中在TMT和新兴科技产业,拟任基金经理邵骥咏有19年的证券行业经验,他管理的动态策略基金2009和2010年度皆排名晨星混合型基金前1/4,并获得《证券时报》“2009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邵骥咏认为,成长性是股市永恒的主题,而基本面是支撑股价上涨的根本因素。他预期,“十二五”期间将有一大批科技股将在A股市场脱颖而出;而长期来看,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内的七大新兴产业在政策的扶持下,将成为我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表示,科技先锋基金的发行对公司产品线的完善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是公司对主题型基金产品的又一次创新。

  建信旗下基金整体业绩居前

  据观察,业绩持续稳健的基金公司仍是今年赚钱的“主流”,其中建信基金旗下多只产品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公开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建信基金投研实力稳步提升,旗下成立超过两年的基金产品整体业绩远超同类产品平均水平,部分产品的投资表现名列前茅。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于4月29日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建信基金主动投资的偏股基金整体业绩居前,其中建信核心精选表现尤其突出,该基金成立仅两年半的时间里收获了91.42%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过去2年的业绩排名在244只同类基金中居第6位。另四只主动投资的权益类产品也均取靠前的排名:建信恒久价值列244只同类可比基金的第35位,建信优选成长列244只基金的第84位,建信优势动力列56只基金的第12位,建信优化配置列12只基金的第5位。

  至于建信基金公司的传统长项固定收益类投资也同样表现出色。上述报告显示,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过去两年的业绩列同类72只基金中的第3位,建信货币市场基金列49只基金的第15位。(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