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香河违法圈地案追踪国土部派组现场督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京报》报道, 河北省香河县2008年以来大规模违法违规圈地。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局长李永杰做出部署,要求国家土地督察河北省廊坊市土地例行督察组快速反应,进一步深入调查,切实查清香河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并及时向社会予以公布。

  自今年5月份以来,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督察组对香河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督察,发现存在流转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占地和新民居周转用地改变用途等问题。目前督察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河北省人民政府已暂停香河县土地审批事项。

  ◎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土地问题,把土地资源定位为参与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下发后,特别是《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责任文件精神,明确各级政府是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违法圈地危害大,影响坏。对于河北香河违法圈地要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认真查处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对当地违法违规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