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只分级债基齐发,杠杆优势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大成内需增长股票

  ★资产配置比:股票60%-95%;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逆回购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和现金投资5%-4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本基金将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受益于内需增长的行业中的优质企业。

  ★业绩基准:80%×沪深300指数+2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基金认准“十二五”规划中以扩大内需为立足点的发展路径,旨在寻找有成长性的内需企业。长期来看,中国的消费力处于持续增长状态,内需行业前景看好。

  拟任基金经理杨丹,拥有10年从业经历,2001年加入大成基金先后任职于基金经理部、研究部、金融工程部、股票投资部。2006年5月27日起担任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8月23日起兼任景福基金基金经理。经验较丰富,管理基金净值表现不错。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富国天盈分级债券

  ★资产配置比: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中债综合指数

  ★风险收益:中等风险中等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作为一只分级杠杆债基,富国天盈B将封闭操作,封闭运作使得基金可以投资于流动性不好但收益较高的信用产品,这样可以避免流动性风险,并通过回购套利,获取超额收益。而天盈A约定年收益率为4.55%,是银行一年定存的1.4倍。

  拟任基金经理刁羽,拥有5年从业经历,现任富国天时货币、富国汇利分级基金经理,从历史业绩来看,富国旗下的分级基金表现都可圈可点,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LOF

  ★资产配置比: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为85%-95%,小盘股占股票资产比例不低于90%,债券、现金等金融工具占比为5%-15%。

  ★业绩基准:中证500收益率×90%+银行同业存款利率(税后)×10%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基金在选股方面采取“理念模型化+操作制度化”策略,得以避免一部分主管判断带来的风险。而近期小盘股一直处于震荡状态,风险较大,适合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

  拟任基金经理拥有11年从业经历,历任风险管理部总监,现任投资管理总部副总监等职务,管理经验丰富。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基金。

  万家添利分级债券

  ★资产配置比: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品种,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可转债转股等,但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

  ★业绩基准:中国债券总指数

  ★风险收益:中等风险中等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分级基金将根据持有人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将A、B两级基金初始份额配比设为不高于2.5:1。

  这一比例有助于A级持有人稳定年收益率,B级持有人获得更高的超额收益。该基金还采用分开募集的形式,即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任一基金份额。

  拟任基金经理邹昱,2008年加入万家基金,现任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万家货币、万家稳健增利债基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基金净值表现较稳定。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中银上证国企100ETF

  ★资产配置比: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在建仓期完成后,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及备选成份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业绩基准:上证国有企业100指数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该基金业绩基准,上证国企100指数以上证央企50指数和上证地方国有企业50指数为基础,囊括经营状况良好股价无明显的异常波动或市场操纵的上市公司股票。

  从标的来看,包括央企和地方国企等上市公司,范围较大,可选择空间较大。

  拟任基金经理周小丹,4年从业经历,先后担任数量研究员、中银中证100指数基金经理助理、中银蓝筹基金经理助理等职,为担任过基金经理职务,管理能力有待考察。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