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受热捧金股:五粮液业绩好股价跌,南车先甜后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一季度五粮液股价处在一个相对低谷期,安全边际较大

  理财周报记者 朱昌斌/文

  这些股票是最后机构热捧的金股,不过,其表现可能并不能让市场满意。

  五粮液(000858.SZ)一季度主营收入达到62.45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20.81亿元,同比增长37%;预收账款76亿元,增长54.3%。值得注意的是,这三项数据都超越贵州茅台,公司展现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五粮液计划在2011年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大核心品牌和重点品牌的打造力度,加强营销渠道拓展和网络建设,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销售量不低于20%的增长。

  2011年一季度五粮液股价处在一个相对低谷期,安全边际较大,近期已经开始反弹。

  2011年一季度桑德环境(000826.SZ)实现营业收入26274万元,同比增长7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70万元,同比增长47.7%。

  桑德环境咸宁设备基地于2010年12月正式投运,至此公司设计-咨询-工程总包-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安装调试的完整产业链优势确立,作为固废处理行业的龙头优势地位明显。

  桑德环境2011年初股价达到最高点后,开始回调。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桑德环境短期估值吸引力有限,建议长期投资者坚定持有。

  乘着“高铁”概念,中国南车(601766.SH)股价自去年9月份至今年2月份进行了一波气势如虹的攀升。基本面行业利好、技术面股价走势喜人,中国南车进入多家券商金股池也属情理之中。

  在高铁饱受争议的情况下,中国南车2011年一季度业绩增长依然凶猛。公司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1.1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9.46亿元,同比增长165.69%。

  国金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指出,09-10年,铁路机车购置金额仅相当于铁路基本建设投资的13.7%,与历史平均值29%差距巨大。预计“十二五”中后期可达到1600~1800亿元的规模,相对于2010年仍有接近翻倍的空间。

  中国南车股价自2011年1月底达到高点后,已经回调1/4。目前动态市盈率21倍,估值合理。

  相对中国人寿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惨淡的业绩,中国平安(601318.SH)显得顺风顺水。2011年一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58.14亿元,同比增长27.75%。

  近日中国平安公告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平安控股深发展走出第三步,两行同业竞争问题初步解决。

  一季度平安银行和深发展对集团利润贡献11.3亿元,占比提升3个百分点至19.1%。其中深发展贡献4.6 亿元,且有较强的业绩释放动力。

  目前中国平安动态市盈率仅有16倍,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是估值最低、业绩最稳、成长路径最清晰的保险股。

  此外中国平安目前港股交易价81.95元/股,考虑汇率后,仍有约30%折价率。

  2011年潞安环能(601699.SH)喷吹煤量价齐升,但由于混煤销售中有80%属于合同煤,无法分享市场价格上涨,价格增长幅度远低于市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42亿元,同比增长36.14%。

  公司烟煤喷吹技术前景依然被看好,目前公司占据全国喷吹煤市场份额接近20%,烟煤喷吹较无烟煤喷吹有成本优势,因此对替代现有无烟煤喷吹高炉有一定的优势,下游钢厂客户也愿意采用公司的技术和产品。

  在小煤矿整合方面潞安环能进展顺利,目前公司整合的忻州矿业780万吨和临汾矿区720万吨产能未来均将扩产到1000万吨,预计明年开始陆续贡献业绩。

  公司股价自2010年10月初以来几乎翻倍,伴随公司目前增长率,未来走势预期仍然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