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盘金股泥沙俱下,禾盛新材重挫国泰君安喊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跌幅最大的金股中,多数为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对大行情的错误判断使得券商金股成废铁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曾雪梅/文

  券商在年终的投资策略会上都会推选出来年所看好的金股。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技术分析,到底是否是金股股价走势上见分晓。

  尴尬的是,有这么一些股票,在去年年末进入了一些券商的金股名单,但是今年以来跌幅居前。令人大跌眼镜。

  东吴证券在2010年的7月和8月连续两次推荐禾盛新材(002290.SZ),作为中小企业板中主营电力、电子装置的设计和制造的公司,东吴证券给出的推荐理由是公司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产能的迅速扩张。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我国家电行业复合材料的应用正处于加速发展期,预计2011年将达到60-80万吨的年需求量。

  然而,截至5月18日,禾盛新材股价已经下挫36%。由于2011年国家不断出台的紧缩政策,使得市场上资金面紧张,中小盘股票集体明显走弱,禾盛新材也未能避免。

  未来,公司良好的市场需求仍然是被券商看好的亮点之一,而禾盛新材在合肥的一期项目一季度产量超过5000吨,2011年产能向好,成为未来增长点。

  国泰君安为创业板公司龙源技术(300105.SZ)进行过两次推荐。推荐理由是主营业务持续稳定的增长,2009年营业收入较2006年增长62.3%。200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接近45%。

  此外,国泰君安认为,公司未来增长的最大潜力来源于等离子低氮燃烧系统市场的启动爆发。在国家加大电力企业环保要求的趋势下,未来市场空间大。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为-85.33%。

  华创证券分析师高利认为,龙源技术201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相比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根据行业经验是由于传统淡季所致,公司的业绩主要在第四季度确认和体现。而股价在2011年5月5日下跌至47.32元是由于权息资料变动所致。

  2011年龙源技术订单饱满,高利认为营业收入有望达到10亿元,成为未来增长亮点。

  北纬通信(002148.SZ)是民族证券2011年十五大力推金股之一。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赵大晖表示十二五期间,制造业将发挥重要作用,根据技术创新能力、政策支持、低估值、市场空间四项标准,选出信息技术中与三网融合和物联网相关的公司,北纬通信纳入其中。在2010年9月的民族证券研报上,给出的推荐理由是手机游戏业务的发展。

  然而,北纬通信2011年股价表现不给力,截至2011年5月18日,股价下挫34%。一季度净利润下跌63.27%。

  国联证券熊云彩认为游戏外新业务增长乏力,而股权激励费用和所得税计提拖垮了业绩。公司一季度增加766.8万期权费用,使得管理费大增。但是仍然看好公司的手机游戏业务的市场前景。

  国泰君安推荐莱宝高科(002106)为金股时没想到日本会地震。国泰君安在2010年曾经给过莱宝高科两次推荐。理由是公司稳定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触摸屏的产能提升以及饱满的订单。

  然而,日本发生9级地震后,受到竞争替代关系的影响。给美国苹果公司提供内存的东芝停产了,供应触摸屏的莱宝高科受到了间接的影响。然而,业内人士认为,莱宝高科在2011年的增长潜力依然较大。作为国内触摸屏的龙头企业,受到iphone市场需求的拉动,2010年公司净利润实现150%的增长。

  平安证券在2010年推荐了2次荣信股份(002123.SZ),使得荣信股份成为券商预测的2011年金股之一。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家中小板100指数中的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力、电子装备的设计和制造,在2011年的股价却一路走低,截至2011年5月18日,股价下跌了29%。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荣信股份身处新兴产业,成长性良好。随着上游大功率电力电子元器件快速进步和下游相关产业对“节能与控制”需求飞速释放,发展空间巨大,是未来可看的亮点。